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患者易邁進的七大誤區

糖尿病患者易邁進的七大誤區

  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對於飲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然而糖尿病患者的發病率也是越來越高了。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人們不正常的飲食造成的。糖尿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的影響,所以為了糖尿病患者也能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易邁進的七大誤區。

  誤區一:患有了糖尿病,就不能吃自己喜歡的糖、水果或點心了。

  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不是絕對的,沒有完全不能吃的東西,也沒有一定可以吃的東西。主要是吃了這些東西以後不會導致血糖大幅度上升。所以,我們要注意每次攝入的量不能太多,不能太甜,湯水不能太多,特別是避免吃湯泡飯。最重要的是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合理的搭配飲食。

  誤區二:進餐越快越好。

  糖尿病患者不可以進餐太快,因為進餐太快的話不宜產生飽腹感,容易造成食量過大。相反,進餐慢,時間長,會使葡萄糖濃度不會過於集中,可使餐後血糖上升平緩。

糖尿病患者易邁進的七大誤區

  誤區三:患有糖尿病只能吃素不能吃葷

  糖尿病患者要主張平衡膳食。並不是患有了糖尿病就要過那種近似“苦行僧”的生活,並不是只能吃素,不能吃肉。因為我們要讓身體達到身體所需要的營養。蛋白質含量高,是優質蛋白,含有的氨基酸比例適合人體需要。

  誤區四:吃有降糖作用的食物,可以幫助控制血糖。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以為南瓜、苦瓜、蜂膠等有降糖的作用,吃了這些食物血糖就會降下去。甚至有的人還會把降糖藥停掉,這是非常危險的。糖尿病患者應該遵循醫生的囑咐,不可盲目停藥。

  誤區五:只控制主食,沒有控制總熱量

  主食攝入過低,機體分解蛋白質,脂肪產熱,進一步造成三大代謝紊亂,甚至產生酮症酸中毒,只控制主食,不控制總熱量,血糖控制不會理想。

  誤區六:患上糖尿病就不能再享受美食了。

  許多糖尿病患者患有了糖尿病後,首先被控制的就是自己的飲食,因為飲食是影響糖尿病的一個重大的因素。但是是不是患有了糖尿病就要把自己最喜歡吃的美食全部放下呢?並不是這樣的,因為科學的飲食就是控制總量,達到更好的效果。

  誤區七:無糖食品可隨便吃。

  無糖食品是指不含單糖或蔗糖,食品中仍然和其它食品一樣含有碳水化合物,含有一定的熱量,所以不能隨便吃。

  以上就是康路網小編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易邁進的七大誤區,為了您的身體健康,也為了您能早日像正常人一樣幸福的生活,那麼您一定要謹防糖尿病的誤區。希望小編的介紹能幫您盡快恢復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重視糖尿病的早期預防和藥物治療

糖尿病是一個高花費、高死亡的疾病。許多糖尿病專家較早認識到僅靠治療已不能有效遏制糖尿病,並

巧用胰島素避免10大誤區

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盡可能地回避使用胰島素,他們擔心使用胰島素的弊大於利。事實上,人們對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