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保健方式有哪些呢

糖尿病保健方式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多種因素引起的臨床病症,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大家還不是很了解,不要一味的忽視糖尿病症狀的出現,嚴重糖尿病會引發一系列並發症,甚至引發癌症的。所以在發現糖尿病現象是要及時調養治療,不要惡化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那麼,糖尿病保健方式有哪些呢?

第一、做好糖尿病的保健工作,一定要注意注重皮膚清潔。糖尿病患者應勤換衣服,勤洗勤消毒毛巾,保持床單干燥清潔,同時也應注意皮膚清潔,每日要洗臉、洗腳、清洗外陰,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本身皮膚本來就干燥、抵抗力差,應避免長時間的泡澡,或使用刺激性強的清潔劑,以免給糖尿病患者帶來感染,影響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第二、做好糖尿病的保健工作,一定要注意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對於糖尿病患者家人來講,一定要鼓勵糖尿病患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按規定熱量進食、定時進食、避免偏食,盡量使菜譜多樣化,保持飲食清淡。糖尿病患者在應用降糖藥時,注意觀察療效及副作用,並保持皮膚清潔,預防感染,一旦發生炎症和創傷時,應及時就醫。

第三、糖尿病患者需要保持皮膚水分。糖尿病患者洗澡會洗去皮膚表面的油脂,使皮膚水分流失,而造成皮膚干燥瘙癢,因此,糖尿病患者洗澡時,應使用含有凡士林、硅油、羊毛脂等,有較強保濕作用的護膚品,以避免皮膚裡的水分過快蒸發,使得皮膚出現干燥。

第四、糖尿病患者做好保健,還應該盡量避免過度勞累和情緒波動,如出現疲勞、饑餓、心慌、出汗狀況時,即為低血糖反應,糖尿病患者可立即口服糖水。此外,糖尿病患者不要通宵熬夜,生活要有規律。

實踐表明,糖尿病患者做好保健工作,不但有利於患者降低血糖,同時,也可以提升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有著重要的意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