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並發症應如何預防呢

糖尿病並發症應如何預防呢

  糖尿病並發症應如何預防呢?糖尿病並發症是很多的,因此要積極預防,一旦出現明顯症狀時,病情已難以控制,最後危及生命或致殘,嚴重影響了病人的壽命和生活質量。我們發現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只注重糖尿病降糖的治療,忽略了糖尿病的並發症的預防,糖尿病作為一個發病率很高的病種,它的並發症不可忽視,比如,糖尿病足、中風、癱瘓、下肢潰瘍等等,都是糖尿病患者必須注意的。那麼,糖尿病並發症應如何預防呢?下面就為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

  1、糖尿病腎病。早期無任何症狀,一般檢查也難以發現,但尿微量蛋白檢測已異常,此時是糖尿病腎病的最佳治療時間,通過口服治療早期腎病的純中藥,可以完全治愈。一旦出現尿常規蛋白陽性,已是糖尿病腎病的中期了,此時再好的治療也只能起到控制病情發展、延緩尿毒症的發生而難以治愈了。

  2、糖尿病合並冠心病。由於病人多為無痛性,因此常常被病人忽視,更容易導致猝死。如果患者定期檢測心電圖就能早期發現異常情況,及日寸‘用藥治療,完全可以避免猝死的發生。

糖尿病並發症應如何預防呢

  3、糖尿病足。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的患者其麻疼的臨床症狀與實際的病變程度不同步,所以在治療方面要定期檢查足部、雙下肢皮膚顏色改變,是否有皮膚顏色發暗、發紅、變黑和潰爛等情況的發生,如果出現上述情況的其中一種,建議馬上進行治療。

  提示:其實,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常見的糖尿病致命、致殘的慢性並發症如糖尿病眼病、心腦血管病、腎病、糖尿病足等,因其發病緩慢而隱匿,早期可無痛苦症狀,或較輕微而被忽略,因此一旦出現明顯症狀時,病情已難以控制,最後危及生命或致殘,嚴重影響了病人的壽命和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要怎樣預防糖尿病較為有效

我們大家也是知道的疾病出現的也是比較廣的,這我們大家更是要多注意了,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令

秋季出游 糖尿病患者如何健康出行?

眼看著中秋佳節和國慶黃金周就要來了,很多糖友可能就早早做好了出行旅游的打算了。但是對於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