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日常護理須知

糖尿病患者日常護理須知

  一些患者平時控制不當,會導致糖尿病惡化,為了使糖尿病患者能夠早日恢復健康,除了常規的治療外,有效的護理也很重要,對於糖尿病的飲食也許也是大家所要關心的話題,自己必須做一些防范工作,准備一些必備物品:

  1.最好能購置1台家用血糖儀,以便每天測試檢查尿糖、尿酮體所需。

  2.准備酒精及尿糖試紙等,可以檢測尿糖、尿酮體。

  3.家常必備稱食物的小磅秤和稱體重的小型台秤各一台,用於測量每日食用材料多少,嚴格控制飲食。

  4.必備中國食物成分表,雖然很多糖尿病患者覺得自己對糖尿病了解很多,但是,很多人雖然知道有很多事物不應該吃,卻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如果擁有一中國食物成分表,可以做到提醒和監督。

  5.有關糖尿病知識的科普書籍,更科學的了解病情。

糖尿病患者日常護理須知

  6.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人需准備1套注射胰島素所用的器具,如注射器、針頭、消毒盤、消毒用棉簽、酒精及消毒設備;胰島素冷存處。有條件使用人胰島素者,如購置1把胰島素筆就更理想。

  7.一本記錄本,可以反映檢查結果、病情變化。只要監測得當,控制得當,有結果就記錄在冊,到醫院看病是帶好,能夠幫助醫生快速掌握你的血糖情況

  8.常備水果糖、餅干等食品,以防發生低血糖之用。

  9.備有一些寫好自己名字、地址、聯系人的姓名及電話、患有何種糖尿病、目前正在作何治療、隨身攜帶的糖塊食品的位置和卡片,以防止外出時發生意外,能及時得到有效准確的搶救。

  如果大家能夠了解糖尿病的形成,會對糖尿病患者會有很大的幫助,糖尿病患者是需要注意了解形成過程的,以便於大家在日後進行簡單的預防工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常犯5個錯誤

不少人在確診糖尿病之後,就過上了“苦行僧”一般的生活,飲食上很偏激

預防糖尿病並發症常用的方法

糖尿病的出現是很嚴重的一種事情,晚期糖尿病的出現是最嚴重的事情,晚期糖尿病要注意平時該吃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