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葡萄糖酸鈣有沒有含糖?

葡萄糖酸鈣有沒有含糖?

  浙江讀者楊先生問:我今年67歲,空腹血糖6.7~6.8毫摩爾/升,血壓、血脂正常,體型瘦。我擔心自己會得糖尿病,看到報紙上說肉桂粉可以降血糖,但我嘗了嘗肉桂粉是甜的,請問不會含糖吧?另外我正在吃葡萄糖酸鈣和葡萄糖酸鋅,裡面含葡萄糖嗎?

  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鼓樓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黃洪解答:建議您去醫院檢查餐後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通過食補控制血糖並不可取,雖說有些食物中含有的化學成分有一定降血糖作用,但是要想達到有效降糖的目的,需要食用的量非常大,所以一旦確診為糖尿病還是要去正規醫院咨詢專科醫生。肉桂、葡萄糖酸鋅和葡萄糖酸鈣都不含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