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健康生活的三多一少

糖尿病健康生活的三多一少

  吃得多,飲得多,尿得多,人消瘦,三多一少,是糖尿病人的典型特征。而糖尿病人要實現健康生活,也需要“三多一少”,即多監測、多運動、多學習,少貪食。糖尿病人在藥物治療的同時做好這幾條就能過上和正常人一樣的幸福生活。

糖尿病健康生活的三多一少

  首先,重要的是“多監測”。只有保持正常監測頻率,醫生才能獲得病人更具參考價值的血糖數據,更好地提供治療指導。要獲得精准的血糖數據,就需要具備強大功能的血糖儀。

  糖尿病人還應“多運動”。運動醫學家研究發現:大步疾走是最適合糖尿病人的有氧運動。長時間的大步疾走一方面可增加體內的能量消耗,促進體內多余脂肪的利用,使病人體重減輕。另一方面,還能改善心血管功能,降低胰島素抵抗,改善血脂水平,提高生活質量。

  另外,糖尿病人還應“多學習”。糖尿病患者通過學習掌握更多的糖尿病知識又便於更好地控制病情。除了平時閱讀相關書籍以外,還可以經常參加糖尿病知識講座,及時獲得糖尿病前沿的健康知識等。

  最後,糖尿病人應該“少貪食”。這個“少”字,不是需要糖尿病人過度節食,而是維持正常飲食原則,主要在以下三點進行控制:一是攝入鹽要少,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腌制食品,每天最多6克鹽。二是攝入糖分要少。糖尿病人可吃適量水果,一般一日量在100克左右。但吃完水果,一定要適當減少主食。三是每餐要吃得少,少食多餐,宜提倡每日5餐制。

熱門圖文
老年人怎麼預防糖尿病

雖然糖尿病開始青睐於年輕人,但是主要對象還是中老年人,特別是60歲以後的老年人,為什麼會這

糖尿病患兒的詳細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是現實生活中人們不陌生的,生活中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其中的護理方法,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