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哪些食物對於糖尿病患者會有利呢

哪些食物對於糖尿病患者會有利呢

  糖尿病的多發,讓很多的朋友開始擔心起來,該病嚴重的危害著患者的身體健康,需要引起我們的關注,在生活中一定要小心謹慎應對,平時多了解相關知識,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對於該病的患者有益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南瓜

  當南瓜與澱粉類食物同食時,會提高胃內容物的黏度,延緩胃的排空,果膠在腸道內充分吸水後形成一種凝膠狀物質,可延緩腸道對糖的吸收,降低餐後血糖。此外,南瓜中微量元素钴含量豐富,钴是人體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須的微量元素,能夠促進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可降低血糖。

  二、苦瓜

  苦瓜有“植物胰島素”之稱。藥理試驗發現,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不僅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而且還可刺激胰島素釋放,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有人用苦瓜皂甙制劑口服治療Ⅱ型糖尿病。因此糖尿病病人適當攝入苦瓜,有利於控制血糖。

哪些食物對於糖尿病患者會有利呢

  三、蒲靈芝

  取3-4克蒲靈芝,用熱水泡飲之,具很好的降血糖功效。

  四、洋蔥

  性味辛溫,甜潤白嫩,是人們喜愛的佳蔬。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方法是用洋蔥100克,開水泡後加醬油調食,每天1次。

  五、黃瓜

  性味甘涼,甘甜爽脆,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並可從中獲得維生素C、胡蘿卜素、纖維素和礦物質等。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並有高血壓者,每天食黃瓜100克,大有稗益。

  六、菠菜

  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是輔助治療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常用方法是用菠菜60克洗淨,雞內金15克,白木耳20克,加水適量,煮熟後吃菜飲湯,每天2次。小扁豆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具有降糖、降甘油三酯和有害膽固醇的作用。用小扁豆30~50克煮食,每天1次,對糖尿病合並血脂異常者有良效。

  上面的六種食物對糖尿病患者很有好處,大家平時可以多吃點,畢竟蔬菜多吃有益,平時還要注意適當的進行運動,可以增強我們的體質,平時的時候還要多喝一些水,一定要記住的是不要吃甜食,像是奶油類的食物也不可以吃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燕窩嗎?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以及肥胖發生率的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呈現出逐年上升趨勢

糖尿病的飲食具體是什麼呢

在日常生活中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它給患者帶來了許都的麻煩,而且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