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為什麼需警惕無糖食品呢

糖尿病為什麼需警惕無糖食品呢

  隨著人們生活品味的增高,人們在追求時髦的同時,也在追求著餐飲營養與衛生,你想要有個充滿活力的健康身體嗎?那現在我們就認真地聽專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為什麼需警惕無糖食品。

  首先,無糖食品裡面,可能含有澱粉水解物類作為甜味來源,也就是澱粉糖漿、果葡糖漿、麥芽糖之類。

  這些糖漿升高血糖、變成能量的效率,未必會比蔗糖慢。曾見過這樣的產品,添加了葡萄糖漿或澱粉糖漿,還號稱無糖食品。而這些配料,升高血糖的速度甚至可能快於白糖。

  其次,中國大部分無糖產品都用的是高效甜味劑,特別是合成甜味劑,比如安塞蜜、甜蜜素、糖精、阿斯巴甜等。

糖尿病為什麼需警惕無糖食品呢

  但是,這些東西的甜度是蔗糖的幾百倍。那麼如原來的配方中,100克產品要加40克蔗糖,現在只需加零點幾克甜味劑就夠了,用什麼來湊體積呢?一般來說,用來做填充的大都是澱粉、澱粉水解物或糊精之類。

  糖精鈉市場上銷售的糖精實際上是糖精鈉,學名為鄰磺酰苯甲酰亞胺。它已有百年的應用歷史,是最為傳統和廉價的甜味劑。糖精鈉甜計為蔗糖的200倍-700倍,但口味差,有明顯後苦味,進入人體後,不分解、不吸收,隨尿排出,無營養價值。糖精一度被認定為致癌物而在許多國家被禁用。我國政府也采取措施加強了對糖精的管理,並規定不允許在嬰兒食品中使用。

  聽了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為什麼需警惕無糖食品,相信我們對關於糖尿病的相關知識有了很多了解,所以我們在以後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最後祝願糖尿病患者早已脫離疾病的痛苦。

 

熱門圖文
多食胡蘿卜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胡蘿卜作為很多人喜愛的蔬菜之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餐桌上常見的蔬菜。現在面對糖尿病的高發

引起糖尿病不良飲食習慣有哪些

現在的事物是美好的,也是我們所向往的東西,但是一但患上了病就不一樣了,它給一個家庭帶來的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