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測試自己是否得糖尿病

怎樣測試自己是否得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是由遺傳或者環境因素引起生活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醫學界以高血糖為主要的衡量標准。糖尿病主要的臨床表現為喝水多,尿多,一般糖尿病患者吃的挺多的但是人卻越來越瘦弱。血糖顯著升高時間久了的話會引起血管和神經的病變,所以就會對心,腎,腦,神經等組織造成損傷。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就可以通過一些小細節判斷到底有沒有患上糖尿病,以下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判斷糖尿病的方法。

步驟/方法:

1其實糖尿病患者一個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尿多。一般的話24小時之內尿量能達到5000ml~10000ml,這是一條很重要的參考標准。其次的話就是特別容易感到饑餓,並且每次吃飯都會吃的很多,盡管這樣糖尿病患者體重卻在下降,導致患者日漸消瘦。

2在糖尿病患者中另外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渾身乏力,做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另一種就是視力下降,看東西比較模糊,當然了,當血糖得到良好的控制之後,視力會慢慢恢復。其實經過調查研究表明,一般隱性的糖尿病患者臉部都比較紅,所以由此也可以判斷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

3病情比較輕的糖尿病患者小腿的前面會出現橢圓形的褐色斑,並且伴隨著輕度的凹陷性的萎縮。有10%的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初期會有全身或者部分的皮膚瘙癢,皮膚比較容易生瘡疖,而且患處愈合的比較慢。一般情況下輕型糖尿病患者呼出的口氣都有類似於爛蘋果的味道。

注意事項:

其實隱性的糖尿病一般是不太難診斷出來的,如果有以上的個別症狀,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及早到醫院檢查確診,防患於未然。糖尿病切不可掉以輕心,嚴重的話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會減少壽命,所以我們要積極防治,以上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