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預防五個步驟

胰腺癌的預防五個步驟

胰腺癌的預防五個步驟,胰腺癌的發病原因尚不清楚,已發現一些環境因素與胰腺癌的發生有關。其中已定的首要危險因素為吸煙。吸煙者發生胰腺癌相對危險度是非吸煙者的1.5倍,而且隨著吸煙數量增加而增加。其他高危險因素還有糖尿病、膽石病、飲酒(包括啤酒)以及慢性胰腺炎等。

怎樣預防胰腺癌?目前,胰腺癌的發病原因尚不清楚,已發現一些環境因素與胰腺癌的發生有關。其中已定的首要危險因素為吸煙。吸煙者發生胰腺癌相對危險度是非吸煙者的1.5倍,而且隨著吸煙數量增加而增加。其他高危險因素還有糖尿病、膽石病、飲酒(包括啤酒)以及慢性胰腺炎等。進食高脂肪、高蛋白飲食和精制的面粉食品,胃切除術後20年者,也是發生胰腺癌的危險因素。

怎樣預防胰腺癌一直是人們探索力求解決的問題,胰腺炎治療網專家建議大家做好以下五個步驟:

1.禁酒或少量飲酒,千萬別嗜酒無度。

2.多吃蔬菜、水果及豆制品,如卷心菜、胡蘿卜、大白菜、菠菜、西紅柿、香菇、豆腐等。

3.生活規律,防止過勞。不規律的生活或勞累過度,加上得不到及時調整,會造成機體抗病力下降,從而產生許多疾病。

4.不吃油膩、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動物內髒、油炸食品等。還應少喝咖啡。

5.保持心情舒暢,防止抑郁惱怒。許多癌症都與情緒有關,所以為人心胸開闊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