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檢查慢性胰腺炎的新方法

檢查慢性胰腺炎的新方法

檢查慢性胰腺炎的新方法名為超聲內鏡引導下細針穿刺病理診斷慢性胰腺炎的臨床研究,此方法可以正確診斷胰腺組織是否病變並得出是否患有慢性胰腺炎的結論。下面請胰腺炎治療網為大家詳細介紹。

  檢查慢性胰腺炎的新方法:一根帶著針頭的小導管,緩緩地插入患者口腔裡,順著食道,進入胃內,針頭穿透胃腸壁,到達胰腺,輕輕一吸,胰腺組織進入針頭。就這麼“一吸”,胰腺組織是否病變,很快就可通過病理學檢查得出結論。

  據《湖北日報》報道,這項名為“超聲內鏡引導下細針穿刺病理診斷慢性胰腺炎的臨床研究”17日通過武漢市科技局組織的胰腺炎網鑒定。負責這一項目的教授介紹,目前,診斷慢性胰腺炎的方法主要有3種:患者症狀;b超、ct等影像學檢查;通過胰腺分泌的蛋白酶、澱粉酶等進行判定。但上述3種方法的准確率只有69%,在國際醫學界並未得到公認。

  2002年,如何找到診斷慢性胰腺炎的“金標准”被武漢市科技局列為攻關項目。經過研究,吳傑等發現,用探針穿越胃腸壁,不僅可以取到胰腺組織,而且由於針頭直徑僅為0.1毫米,對胃腸無損。此外,取出的胰腺組織細胞,可通過觀察其組織形態,來判定是否發炎或是否為癌症病變,准確率高。這對胰腺炎、胰腺癌的早期診斷具有重要意義。

  檢查慢性胰腺炎的新方法已經為您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患者如果出現腹痛、惡心、嘔吐等症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如果確診患了慢性胰腺炎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慢性胰腺炎的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