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蒜嗎

胰腺炎可以吃蒜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出院1個多月了,可以吃蒜嗎?

回答:


胰腺炎剛出院1個月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吃蒜!由於大蒜大部分都是辛辣的,胰腺炎剛出院一月飲食建議低脂肪低蛋白為主,不能食言辛辣的食物,大蒜、辣椒、姜等都不建議吃。大蒜性溫,味辛平;入脾、胃、肺經。陰虛火旺及慢性胃炎潰瘍病患者應慎食 外用能引起皮膚發紅,灼熱,起泡,故不宜敷之過久,皮膚過敏者慎用。

大蒜雖有殺蟲解毒祛寒健胃之功,然而性質屬於濕熱之品,同時亦有刺激性,能刺激肝、肺、胃及眼睛,若患有肝熱或肝炎患者、脾胃火重者、眼睛痛或有炎症者宜戒之。大蒜多食則傷脾、損肺、壞肝、傷耳、生痰、發嗽。

胰腺炎出院3個月後,各項指標都正常了,沒有任何不適了以後可以少食用一點大蒜如沒有明顯不適,再繼續吃。但是也不宜經常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