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月的飲食食譜

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月的飲食食譜

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個月的飲食食譜,仍舊以面食為主,開始食用肉類(水煮精瘦肉或魚)。每天餐數為1天3-4餐,下面分享下我個人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第二月飲食食譜與心得。

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月的飲食食譜

8:30   饅頭、包子或面  

12:00   粗糧白飯加少油蔬菜,或者面條(肉則在這頓或早餐中吃)  

16:00   水果或饅頭(我因發現血糖高改吃柚子等低糖水果)  

18:00   白飯加水煮菜,或青菜湯米粉(不帶油和辣),或面條  

悲劇,在現在的第二個月初沒控制住嘴,偷吃帶辣椒的熱干面及外面餐館的菜,導致胰腺位置又疼了1個小時,喝熱水後止疼(不知道原因)沒有去醫院檢查,之後肝膽區又每天隱隱的疼了10余天,這段時間一直沒有再敢吃太辣的東西,到第七周才恢復。

但第6周後開始吃肉,全瘦的肉,量非常小!油也在第7周炒菜時,開始放,但量也非常少!

自我感覺,偷吃辣導致胰腺又不舒服,說明這病不能吃辣或酒,就是不讓胰腺充血,要不就會復發,同時也不能吃太多,增加胰腺的工作量。至於肉,只要不是很油,基本沒有問題。

目前是第8周,飲食已和正常人無異,只是不吃辣,不吃太油,不是肥膩的東西,身體無異樣。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日常飲食保養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和日常保養至關重要,有的人認為出院以後一年,二年就已經痊愈了,這是一

胰腺炎治療過程中的飲食調理

合理的飲食搭配,對於胰腺炎的治療卻有著重要的輔助作用。由於胰腺炎是消化系統疾病,飲食上的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