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大吃一頓為什麼還是低血糖?

大吃一頓為什麼還是低血糖?

  小馮是2型糖尿病患者,口服藥物和胰島素都用得不錯,血糖也比較穩定,但是就在上周和同學聚會時,飯館吃飯大吃了一頓,原本以為血糖會升高的他卻驚訝地發現餐後血糖反而低了,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胰島素用多了嗎?

  碳水化合物食不足

  胰島素惹了禍

  專家表示,這很可能是在飯前事先做了充分准備,如注射了額外的胰島素。

  餐館裡的飯菜通常富含脂肪和蛋白質,雖然它們的營養價值很高,但和碳水化合物相比較,其升高血糖的速度卻比較緩慢,所以它們不需要額外的胰島素的用量,那麼飯後就會出現低血糖。

  事實上,到飯館吃飯發生問題最多的還是由於碳水化合物太多而引起的血糖升高。為了防止飯後血糖降低,可以適當多吃一點碳水化合物,比如在就餐開始的時候多吃兩片面包(但面包裡不能夾黃油),或者在吃飯的時候要一杯脫脂牛奶或一盤不含脂肪的甜食,像新鮮水果或一只冰糕等。

  假如外出吃飯時還小飲了幾杯,那可要當心了,因為酒精是可以引起低血糖的。

熱門圖文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血糖太高是會引起並發症的,所以我們首先就是幫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那麼,食物中有沒

西瓜的升糖指數多少?

西瓜是人們在夏天裡吃的最多的一種水果了,這種水果香甜多汁,是老年人和孩子們都喜歡的一種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