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無糖食品其實也有“糖”!

無糖食品其實也有“糖”!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內分泌科孫蘇欣教授提醒,臨床上經常見一些患者在兩餐之間加一些所謂的“無糖餅干”,結果是血糖由8mmol/L一下蹦到10mmol/L以上,遠遠超過餐後在8mmol/L以內的標准。

  實際上只要含澱粉、蛋白質或脂肪的食品都能夠提供能量,均可能升高血糖,無糖餅干也是一樣。糖尿病患者不應被表面標稱的“無糖”迷惑,更別忘記糖尿病治療方案中飲食療法是控制熱量的攝入,而不是糖的量,不能無限量地食用。

  糖尿病患者在選購和食用無糖或低糖食品時,要看一看其配料表,看該產品是用何種甜味劑代替有關糖類,如蔗糖(砂糖)、葡萄糖等。對於標注“無蔗糖”字樣的食品更應注意,不能盲目食用,因為其中可能含有葡萄糖等其他糖類。

  此外,無糖餅干多為人工精致加工的食品,這些食物營養成分往往不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及肉類。因此,從這個角度我們也不提倡過多地食用“無糖餅干”。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孕婦過量吃西瓜導致妊娠糖尿病

孕婦在妊娠期間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營養消耗,同時還會使胎兒的營養攝取得到更好的滿

健康小妞告誡:糖尿病病人怎麼控糖?

14種控糖小妙招  1、甩掉孤獨  單身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是已婚、有孩子者的2.5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