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螃蟹疙瘩湯

螃蟹疙瘩湯

  原料

  河蟹2只約200克,高筋面粉300克,雞蛋1只,筍片50克,毛豆仁50克,水發木耳30克,香菜段少許,生姜去皮切成菱形小片,香蔥2根打成蔥結。

  制作

  螃蟹用刷子仔細清洗干淨。高筋粉中放少許鹽,打入1只雞蛋,拌勻,再用100克左右的溫水調和成較干的糊狀。

  炒鍋加熱,放20克油,放入姜片,蔥結爆出香味,同時,將螃蟹臍朝上,眼明手快地把螃蟹斬成兩半,下鍋爆炒,加20克黃酒,翻炒片刻,等螃蟹變色後加放適量的水,大火煮開,加鹽調味,加胡椒粉去腥。將調好的面糊用筷子撥成不規則的長條,逐一下入湯中煮熟,再加筍片、毛豆、黑木耳同煮成奶湯,最後用干貝素提鮮。食用時揀出蔥結,撒上香菜段。

  特點

  用河蟹做底湯,使蟹的鮮味和蟹油充分溶入湯中,使湯的口味鮮美,而且,蟹經過煮湯後,蟹肉容易剝出。面疙瘩經過蟹湯煮後,蟹的鮮味進入面中。加些筍片、毛豆、黑木耳使營養更均衡,成菜後也更漂亮。

  鹵水腐竹

  原料

  腐竹100克(干品)。

  制作鹵水用的辛香料:陳皮、桂皮、山奈、八角、小茴香、香葉、丁香、良姜、干辣椒粉、花椒等各少許。

  制作

  腐竹用涼水浸泡至無硬芯,切成寸段,用沸水焯一下,瀝干水份備用。

  將各種辛香料用小火慢煮20分鐘,去掉固形物,加鹽和少許糖調味,加高湯精提鮮成白鹵水。將水發好的腐竹浸入鹵水中,待數小時後腐竹已經入味,就可食用。

  特點

  腐竹的蛋白質含量在40%左右,脂肪含量在20%左右,還有10%左右的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要素齊全。每100克干品可制成250克成品。

  此法制作的鹵水腐竹,不用油,靠鹵水入味,鮮香可口,回味無窮。

  本品熱量為480千卡,可分成幾次食用,作為佐餐小菜。

  涼拌佛手瓜

  原料

  佛手瓜(又名菜梨)2只,約400克。

  制作

  佛手瓜洗淨,去皮,剖成兩半去核,再切成絲,用適量的鹽腌漬半小時,用涼開水沖去鹽份瀝干。將佛手瓜絲放入碗中,用素易鮮(天然植物鮮素)或雞精、香油各少許拌勻即可。

  特點

  佛手瓜幾乎不含脂肪,有較多的纖維素,熱量很低,佛手瓜腌制後,特別脆嫩。

  佛手瓜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如鉀、硒等,有一定的抗癌功效,經常食用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熱門圖文
高血糖可以喝燕麥片嗎?

燕麥是糧食的一種,而燕麥片是燕麥經過碾壓後得到的,經過速食加工,並不摻進其它的配料。在我們

喝駱駝奶對血糖的影響大嗎

駱駝奶相比較牛奶、羊奶來說是人們較少見的一種奶,在中東地區更常見一些。它被人們視為一種不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