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番茄能降血糖嗎?

吃番茄能降血糖嗎?

  番茄,別名西紅柿、洋柿子。果實營養豐富,酸甜可口,既可以當做水果食用,也可以烹饪美味菜肴。大多數人都比較喜歡食用西紅柿,那麼食用西紅柿對於糖尿病患者有沒有好處呢?

  西紅柿是一種低糖蔬果,糖尿病人是可以食用的,但一定要控制食用量,而且兩餐之間食用最為適宜。西紅柿含糖量較低,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糖尿病人食用不但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功能,還能夠預防糖尿病並發症。所以食用西紅柿對糖尿病人有一定的好處。大西紅柿和小西紅柿那個更好?大小西紅柿雖然都屬於番茄但在營養成分上還是有所差別的,小西紅柿雖然比大西紅柿含糖量略高,但是含糖量也不到5%,比起其它水果來,小西紅柿還是屬於低糖食品,而且小西紅柿維生素的含量相對較高,對於糖尿病患者還是很適宜食用的。

吃番茄能降<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血糖</a>嗎?

  糖尿病腎病患者吃西紅柿好不好?西紅柿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沒有太大的影響。不過患者要注意西紅柿最好在兩餐中間即上午9-10點或下午3-4點和晚上臨睡前食用,對於嚴重腎衰患者還應控制攝入的水量。

熱門圖文
低聚果糖的作用是什麼糖尿病人能吃嗎

果糖的作用:下面給大家講解下果糖是什麼,果糖的作用又是什麼?糖尿病患者不妨可以好好看看,是

糖友別在睡前喝牛奶

既能補充鈣質又能提供優質蛋白,對糖友來說,牛奶是一種很好的飲品。但在飲用要注意一些細節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