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適合飯後立刻進食水果嗎?

糖尿病人適合飯後立刻進食水果嗎?

  在我國有很多家庭都有吃完正餐吃水果的習慣,人們一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一邊吃著果盤裡的各種水果,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那麼,糖尿病人適合飯後立刻進食水果嗎?

  我們知道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例如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等,這些物質對於維持身體的正常運轉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每個人的健康成長都離不開水果,但是糖尿病人不適合飯後馬上進食水果,由於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它不需要復雜、漫長的消化、吸收過程。會很快的通過腸胃吸收,然後立刻血糖就升高了。糖尿病人想要吃水果,最好是選擇在兩餐之間。而且要選擇升糖指數低的水果,例如蘋果、櫻桃、草莓、柚子、藍莓等等。

糖尿病人適合飯後立刻進食水果嗎?

  糖尿病人吃水果不能隨心所欲的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一般情況下,糖尿病人一天不能超過4兩水果。進食水果前要監測一下血糖和尿糖,根據血糖和尿糖的變化來調整水果的食用量,一定要定量。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可以讓家人和朋友來監督自己,不要因小失大。

  綜上所述,糖尿病人是不適合飯後立刻進食水果的。飯後立刻進食水果對於糖尿病人來講,真是一件雪上加霜的事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肉怎麼吃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都是需要定量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肉呢?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

吃南瓜真的就能降血糖嗎

南瓜是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離不開的蔬菜,有很多的形狀和大小,果實的顏色也是缤紛多彩的。在老百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