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吃豆制品嗎?

糖尿病人能吃豆制品嗎?

  糖尿病人能吃豆制品嗎?糖友們都知道,患了糖尿病之後對飲食的要求也變得非常嚴格了。有些食物是適合糖尿病人吃的,而有些食物卻不可以。那麼,像豆漿這樣的豆制品,糖尿病人能吃嗎?

糖尿病人能吃豆制品嗎?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人是能吃豆制品的,可以帶來很多的好處。豆制品是糖尿病患者優質蛋白質的來源。1、豆制品對糖尿病治療有幫助,大豆中含有可加速脂肪分解過程的肽類物質,有利於降低糖尿病的風險。2、大豆中富含可溶性纖維素,有助於防止血糖升高。3、在糖尿病飲食中需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但又不可少了含有必需氨基酸的優質蛋白,而大豆中富含優質蛋白,且研究已證實大豆蛋白比動物蛋白對腎功能的負面影響小,可放心食用。

  由於豆制品的種類是豐富多樣的,而且價格也不貴,糖尿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我們常見的豆制品有:豆腐、凍豆腐、油豆腐、豆腐絲、豆腐片、豆腐干、豆腐卷、熏干、香干、素雞、腐竹、大豆蛋白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每日飲食需要注意的地方

糖尿病作為一種富貴病,不僅僅是由於吃的原因,它的致病因素很多,發病人群廣,對患者的危害也是

苦瓜為什麼會有降糖功效呢

夏日防治糖尿病,多吃點炒苦瓜。苦瓜,很多人聽見後就沒有食欲。其實,尤其是夏日恰當的吃些苦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