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早餐和胰島素用量都正常,為何還出現低血糖?

早餐和胰島素用量都正常,為何還出現低血糖?

  白天的運動有時可以導致在晚上或者第二天出現低血糖,這就是所謂的“延遲性低血糖發作”。

  1.白天的運動有時可以導致在晚上或者第二天出現低血糖,這就是所謂的“延遲性低血糖發作”。比如溜了一天冰或者游泳以後,當天夜晚睡覺時或第二天出現比較嚴重的低血糖。所以,當病友的運動量比較大時,最好要更經常地檢測血糖水平。在活動之後的24小時內可以適當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糖類),另外也要稍微調整一下胰島素的用量。

早餐和胰島素用量都正常,為何還出現低血糖?

  2.對於速效和長效胰島素而言,機體對其吸收速率每天都是不一樣的。病友可以通過在腹部注射胰島素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解決這個問題,因為腹部對胰島素的吸收比較均勻和迅速。

  3.病友可能忘記了在晚上加餐。由於晚飯後所吃的食物一般在第二天凌晨3:00左右就被完全吸收,所以,晚上加一頓餐對防止第二天上午出現低血糖是很有幫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