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預防注意的幾點

糖尿病足預防注意的幾點

糖尿病足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難以想象的,糖尿病患者一旦血糖控制不好,身體的抵抗力就會變差,容易受感染,一旦出現糖尿病足,應立即就診,延誤病情可能會導致截肢,進行預防十分重要的,下面有皮膚病專家來告訴你糖尿病足預防注意的幾點。

   糖尿病足預防注意的幾點

糖尿病足預防注意的幾點

  糖尿病足預防注意的幾點主要有:

  嚴格控制血糖

  糖尿病足主要由於糖尿病造成肢體周圍血管、神經病變繼發感染所致,而控制血糖是減緩周圍血管、神經病變發生的有效手段。並且高血糖也易發生感染,所以嚴格控制血糖是非常關鍵的第一步。

  足部按摩

  由於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發生的重要因素,所以適當的營養神經藥物及適當的按摩足部也是有益的。

糖尿病足預防注意的幾點

  保護腳

  由於糖尿病足患者的皮膚非常容易受傷,有可能碰傷、擠傷,而碰傷後的傷口愈合起來是非常困難的,所以不要穿過緊的鞋襪、不要光腳行走、還要盡量避免修腳以減少足部受傷的幾率。

  積極治療腳氣

  大多糖尿病足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足部真菌感染,真菌感染也是創面難愈的因素之一。

  運動

  專家提醒,可適當的抬高下肢和做腿部的非負重運動(如在床上做屈伸腿部的運動)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下肢血液循環。

  糖尿病足預防注意的幾點,患者朋友是不是有了更大的信心進行預防和治療呢?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牽出哪些癌症?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

關於兒童糖尿病患者護理的講解

   1、體力活動量相對較大,孩子多愛玩好動,運動量難以控制,家長和醫生應給予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