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晨練五不宜:起太早或會適得其反

糖友晨練五不宜:起太早或會適得其反

  一不宜起得過早

  人的血液粘滯性在清晨4時左右達最高,很容易形成血栓,對血液循環形成影響,也是心血管病高發的階段。因此,糖尿病患者是不宜早起鍛煉,尤其是並發了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如果早起是多年的習慣,運動應緩慢,不宜做急劇、較大的活動。

  二不宜在日出前到樹林裡鍛煉

  夜間,樹木進行的只有呼吸作用,而沒有光合作用。清晨樹林經過一夜的呼吸作用,二氧化碳的含量極高,氧氣卻很少。日出前去樹林鍛煉身體,會吸入較多的二氧化碳,可出現頭暈、暈倒等身體不適。樹林只有在日出後,開始光合作用了,空氣質量才是好的。

糖友晨練五不宜:起太早或會適得其反

  三不宜強度過大

  晨起,人身體的各組織、器官均處於抑制狀態,如果突然進行劇烈的運動,肌肉中血流量急劇增大,大大增加了心髒的收縮強度和頻率,心肌因缺氧而感到過早疲勞,人會感到胸悶。運動強度太大對糖尿病患者還可能引發低血糖反應,應積極預防。

  四不宜不專心

  晨練過程中,如又聽廣播,又聽錄音,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會受到影響,出現運動情緒上的不規則波動,機體系統的調節發生紊亂,晨練則不會收到好的效果。

  五不宜在樓群中鍛煉身體

  現在城市的樓層高低不一,會形成“高樓風”,人在這種環境下鍛煉,很容易發生感冒,影響血糖水平的變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昏迷應該如何是好呢

患上了糖尿病如果不及時的接受治療是很容易出現一些問題的,這就影響了患者的身體健康,任何疾病

糖尿病預防方法有哪些你了解嗎

一擔患上疾病積極的治療對患者重要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促銷,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接受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