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人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在說到最為常見的疾病以後也是會給不少的人所帶來影響的,這我們大家也是要積極的注意飲食上面的誤區,在了解了糖尿病的出現後,病人們也是要把飲食的問題給了解好了,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是哪些?下面和專家解答吧。

  糖尿病食療誤區——限制飲水。一些患者因為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的症狀,就限制飲水。其實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感到口渴就應喝水,千萬不可加以限制,否則可能會引起脫水或高黏血症。

  糖尿病食療誤區——過度節食。一些患者為了讓降低自己的血糖、尿糖水平,盲目地控制自己的食物攝入,由原來的飲食無度一下轉變為過度節食。這樣的做法在開始時雖然能使血糖、尿糖暫時下降,但由於營養攝入不足,人體活動所需的能量只能由身體分解脂肪來提供,可能會引起酮酸中毒,嚴重者甚至會危及生命。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食療誤區——多吃堅果。一些患者認為多吃花生、瓜子等堅果類事物可以減輕自己的饑餓感。其實這類食物含有大量脂肪,過多攝入會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會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從而對身體不利。

  糖尿病食療誤區——不吃水果。一些患者以為水果還有糖分就不敢吃,其實水果裡所含的維生素、果膠和礦物質對人體是有益處的。在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的前提下,患者如果選擇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的水果作為加餐,有助於減輕胰腺的負擔。

  上面也就是專家說的疾病出現以後的飲食,這人們更是要積極的發現,在了解好了飲食辦法以後病人們是需要多注意,在了解好這些問題後在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更年期患者如何控制食欲

糖尿病更年期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飲食,這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注意好的飲食對於患

糖尿病眼病患者該如何飲茶呢

很多人都有飲茶的習慣,其實飲茶對人們是有好處的,它對人體有很很多有利的幫助,但是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