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對治療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對治療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有些水果對糖尿病人的治療是有影響的,所以糖尿病人在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對治療有幫助的水果,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吧。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綠豆。糖尿病人吃綠豆好,綠豆蛋白質含量較高,脂肪含量極低,鉀、鈣、鎂含量均很高,且含有較多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是補充鉀的極好食物。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消暑的功效。為民間夏季普遍食用的飲品,適用於一般人群。糖尿病病人食用時,應少加或不加冰糖,或改用甜味劑。因綠豆、薏米、蓮子均含有較高的糖,食用時要相應減少主食攝入量。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對治療好?

  黃瓜。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黃瓜,含有維生素A、C及鈣、磷、鐵等成分,含鉀尤其豐富,具有解暑清熱的功效。《本草求真》指出:“黃瓜氣味甘寒,服此能利熱利水。”黃瓜生熟吃皆可,還可去皮切片,加許糖、醋、醬油、味精及大蒜泥拌和佐餐。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人體出汗量增加,體內水分、礦物質、水溶性維生素丟失隨之增加;代謝加快,營養素需要量增加,若攝入不足,會引起代謝紊亂,以致食欲下降,工作效率降低,還會出現疰夏甚至中暑。因此,夏季日常膳食既要均衡、全面、合理,在保證有糧谷類、豆類、肉、魚、蛋、奶類、蔬菜和水果的基礎上,還要適當增加消暑食品,以補充功能成分。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的相關內容,糖尿病人最好是多吃點黃瓜和綠豆,這兩種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幫助的,對治療有益。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文章請進入糖尿病頻道。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患者的飲食方法

很多人患上了糖尿病疾病以後,糖尿病患者在一開始的時候都存在一定的僥幸心理,以為糖尿病疾病不

糖尿病眼病患者要注意的飲食

糖尿病眼病在很多的人的眼裡是很常見的疾病了,糖尿病眼病的出現患者是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了,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