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如何飲食?

  糖尿病對於飲食的要求不是單一的,應該對糖尿病的飲食問題多加注意,糖尿病病人要注意科學飲食方案。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影響,不要盲目的治療,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般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60%左右,相當於主食300-400克。

  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要充分:高纖維素食物能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於平衡血糖。因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供應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類含果糖較多,血糖控制不好時最好免食。、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如何飲食?

  糖尿病水果療法:糖尿病患者食用含果糖多的水果,會使血糖很快下降,具有降血糖功能的水果常見的有:

  荔枝:是亞熱帶的美味水果,荔枝性味甘,微溫,微酸。對煩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症狀均有療效。除營養豐富外,它還有很多藥用功能:生津,降血糖,益智,健脾,美容等。

  香蕉:營養特別豐富,蛋白質,脂肪,磷和鉀的含量均很高。鉀對維持人體酸鹼平衡及改進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鉀會使人感到無力。香焦有輔助降血糖,降血壓,清熱解毒。

  山楂: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含維生素C,B和胡蘿卜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對糖尿病常見的合並症,如冠心病,高血壓等都有輔助療效。

  糖尿病患者還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基本和正常人一樣,1。2克/公斤體重,但不要過多;多飲水;主食以米、面為主;不能飲酒等。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的,希望會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糖尿病是生活中不容忽視的一種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積極預防糖尿病,一旦發生糖尿病一定要積極治療,加上以上日常護理的注意事項,正確盡快將糖尿病治愈!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對治療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有些水果對糖尿病人的治療是有影響的,所以糖尿病人在吃水果的時候,一

病友該怎樣選擇豆制品

豆類及其制品作為我國的傳統食品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自古就有“可一日無肉,不可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