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主要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主要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出現會給很多的患者朋友帶來傷害,阻礙到了他們的生活,讓他們陷入到了痛苦當中,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避免陷入到飲食的誤區當中,接下來就為朋友們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

  一、保證所需熱量,維持理想體重,不同的病人由於身高、體重和勞動強度不同,每日所需熱量也有很大差別。患者可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在糖尿病專科醫生或營養科醫生的指導下制定每日需要的熱量指標。一般來說,消瘦者、重體力勞動者維持理想體重所需的熱量應高一些;反之,肥胖者、輕體力勞動者維持理想體重所需的熱量應低一些。

  二、合理搭配膳食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普通糖尿病患者對蛋白質的需要量約占每日總熱量的20%,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蛋類、鮮奶和奶制品、瘦肉、魚類和水產品、禽類、大豆及豆制品等。每日由脂肪提供的熱量約占每天總熱量的30%。脂肪包括食用油和食物本身所含的脂肪。糖尿病病人應盡量食用低脂的食物,少食富含膽固醇、脂類的食物,如:動物內髒、蛋黃、魚子、肥肉、奶油、黃油、雞鴨皮、豬油、牛油等;改善烹調方法,少用油炸、油煎等方法,提倡應用炖、煮、蒸、拌等烹調方法。

  碳水化合物是膳食中最主要的組成部分,糧食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其主要功能是提供能量。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熱能應占總熱量的50%~65%。因此有些病人認為主食吃得越少越好,甚至不吃主食,這是不對的。在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要成分的各種谷物中,除米面之外,玉米面、荞麥面等也是對糖尿病病人有益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主要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病因有:

  1、手術及重大創傷,手術、麻醉以及病人受到重大創傷時,對機體都是應激因素,均可使腎上腺素及糖類皮質類固醇分泌增多,使血糖升高,如果是糖尿病易發人群即可誘發糖尿病,正常人群應激狀態過後血糖便可恢復正常。這就是導致糖尿病的病因之一。

  2、妊娠,糖尿病的病因還有妊娠期的激素如泌乳素、生長激素、雌激素、孕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另外,胎盤可產生胰島素酶,加速胰島素的降解。同時近年有報道80%的孕婦的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這些糖尿病的病因也是較為常見的。

  在了解到了以上的這些知識之後,朋友們清楚的了解到了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了,大家要多去了解關於糖尿病的知識,生活中還需要做一些預防該病的工作,飲食方面必須要遠離相關的誤區,正確的去進行飲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應該怎麼樣喝酒

喝酒目前已經成為交際應酬的主要手段之一,不論是為工作還是為私事,大家有事沒事都喜歡用喝酒的

適量吃糙米 讓你少得糖尿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大約有230萬2型糖尿病患者,而且該數字還在不斷攀升。近日,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