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熊莉華:中醫調護糖尿病更有優勢 每天來杯參麥茶

熊莉華:中醫調護糖尿病更有優勢 每天來杯參麥茶

  2013年9月6日,國內專業健康網站家庭醫生在線與廣東省中醫院共建的中醫頻道正式上線。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楊志敏教授、鄒旭教授擔任頻道執行主編,頻道還擁有廣東省中醫院陳達燦院長、禤國維、李麗雲、陳志強、劉軍教授等一大批中醫藥名家資源。

  據悉,此次家庭醫生在線與廣東省中醫院共建的中醫頻道,是自2012年以來,家庭醫生在線與權威三甲醫院共建的第六個重點頻道。家庭醫生在線總裁鄭文藝表示,未來還將與國內更多權威三甲醫院展開共建頻道的合作,“網聚”全國各大三甲醫院、權威醫生等海量醫學資源,將家庭醫生在線打造成最權威、最專業的健康新媒體。

  家庭醫生在線特別采訪了廣東省中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熊莉華,對於糖尿病人在中醫治療方面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廣東省中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熊莉華

  熊莉華主任說,中醫其實在糖尿病這類慢性病中具有非常好的調護作用,除了糖尿病飲食運動外,加強中醫調護能更好的控制血糖。在廣東省中醫院很多糖尿病患者在中醫調護之後,明顯減少胰島素或是口服降糖藥的劑量,甚至情況好的還可以停藥,長期也能維持比較好的血糖水平。但是這些傳統的中醫科普知識,只是局限在少部分人了解,希望通過家庭醫生在線中醫頻道這個平台,讓更多人了解到中醫在糖尿病前期以及糖尿病患者日常養護方面的優勢之處。

熊莉華:中醫調護糖尿病更有優勢 每天來杯參麥茶

  糖尿病人夏季養生小妙方

  熊莉華主任還為廣大糖尿病患者介紹了一些調護養生的簡單小妙方。比如在夏季天氣很熱,尤其是在戶外活動量大的糖尿病患者汗液容易過多丟失,可以早上起來煮一點參麥水,即用太子參或參須加一點麥冬煲水喝,代茶飲。

  壓力過大的糖尿病人群,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減輕壓力。

  長期當茶喝降血糖的中藥:像黃精等中藥都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味道甘苦,在醫師指導下代茶飲,長期喝會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有人概述其發病原因是吃出來的病,這也不無道理,所

中秋節來臨 糖尿病患者吃月餅有什麼講究?

中秋節將至,月餅的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一位月餅經銷商介紹,因為今年油、面粉、糖和做餡用的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