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

概 述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升高,一些人患上了糖尿病的疾病,糖尿病是一種危害人們健康的疾病,因為胰島素分泌減少或者胰島素作用效率下降從而導致機體體液內的血糖含量升高的一類代謝性疾病,高血糖會導致全身器官受損,特別是心髒或者腎髒的傷害最大,那麼得了糖尿病以後我們吃什麼比較好呢?

步驟/方法:

1對於一些糖尿病的患者,吃飯的時候含糖量較高的糧食或者其他事物比如水果什麼的,不能食用太多,一些甜點也更是想也不能想,吃完會導致血糖的極具升高,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

2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一些五谷雜糧,比如玉米面或者荞麥面等,這些都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種以粗糧為主的飲食方式會含有少量的糖類,含有食物纖維,經常使用還能降低自身的血糖或者血脂。還可以使用一些豆類物質,豆類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物質,且都有喊能夠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還有一些蔬菜,比如苦瓜、香菇柚子都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3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禁止使用各種糖類物質,比如蜜餞或者果汁,果醬、還有蛋糕和甜點什麼的,這些食物糖類物質含量極高,食用後會使體內的血糖成分增高,還要減少動物脂肪和高膽固醇類的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會導致血脂成分增高,從而導致心髒的負擔增加。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此外,要禁忌喝酒,喝酒也會引起血糖的改變。

注意事項:

得了糖尿病要嚴格注意自己的飲食,才能使自己有一個良好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