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患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

患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

概 述

同事小李患糖尿病已經半年多了,但是他的病情卻一直控制的很好,小區裡很多其他同事都向他請教控制方法。他就介紹了他平時是怎麼控制飲食的。那麼下面就一起來看看患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

步驟/方法:

1一般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花生和瓜子的,雖然花生和瓜子含糖少,但是這裡面的熱量卻很高,如果隨意吃,不按照食物交換份方法減去相應的主食量或者進食過多,都會導致血糖、血脂增高。

2也有些人覺得南瓜子有降糖作用,這種認為南瓜子有降糖功效的觀點是錯誤的。南瓜子雖含有較少的糖及膳食纖維,但含有較高的脂肪及蛋白質,如果多食,同樣不利於控制糖尿病病情。

3堅果普遍所含的脂肪和熱量高,有的糖分含量也相當高,如白果、蓮子、栗子,接近米飯的糖分含量,因而要科學、合理地吃堅果,才能在達到充饑和補充營養的同時,控制血糖。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平時進食食物一定要嚴格按照量來執行,而且會引起血糖升高的食物是要嚴格禁食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