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有效檢查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有效檢查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概 述

有些老人,在出現尿多,食欲增加的時候,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糖尿病,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去檢查,現在讓我來給大家說說,糖尿病檢查的方法吧,一起來分享下。

步驟/方法:

1檢查尿糖,不能根據尿糖陽性或陰性確診或排除糖尿病,僅可作為糖尿病的診斷線索。

2檢查胰島素自身抗體、胰島細胞抗體等,這些檢查主要用於明確糖尿病。1型糖尿病病友往往抗體呈陽性,2型則呈陰性。

3通過測定空腹胰島素及C肽的分泌水平,和餐後的水平,可以了解胰島功能的衰竭程度,斷定糖尿病的程度。

4空腹或餐後血糖比正常人偏高,但還達不到糖尿病診斷標准時,就需要進一步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確定是否患有糖尿病。

注意事項:

我介紹的幾種方法,大家可以自我檢測下,最重要的是還要去醫院配合醫生的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