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最好別睡涼席四種人不宜睡涼席

糖尿病人最好別睡涼席四種人不宜睡涼席

  5月即將來臨,天氣逐漸變熱,過不了多久,許多家庭就該用上涼席了。但是,涼席使用不當也會帶來不少問題。涼席並非對所有人都適合,有四種人不宜睡涼席。一、人在受寒著涼和傷風感冒時不宜使用涼席;二、體質較弱、胃寒氣虛的人不適合用涼席;三、有膿瘡等皮膚病的人不宜睡涼席;四、糖尿病人也不適合睡涼席,因為新涼席容易擦破皮膚,而糖尿病人由於血糖高,細菌易於繁殖,容易造成皮膚感染。感染後血糖會應激性升高,加重糖尿病病情。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嬰幼兒。幼兒皮膚比較嬌嫩,而有些涼席中含有一種致敏原,容易導致過敏性皮炎。一些涼席的縫隙中寄生著螨蟲等,可能導致皮膚紅腫、刺癢、疼痛。有的幼兒較胖,出汗多。汗水浸漬皮膚也容易使皮膚發炎。

  因此,人們在使用涼席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一、注意清洗涼席、消滅螨蟲。將涼席擦洗干淨後,放在陽光下暴曬兩小時,或者用開水燙洗後晾干。二、預防細菌滋生。常用濕布擦洗涼席,也可以用一些殺蟲藥物噴灑,但兩小時後一定要用濕布仔細把藥液擦干淨。三、幼兒和糖尿病人可在涼席上鋪上一層純棉的床單,避免皮膚直接接觸涼席。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是否適合食用核桃仁

提起核桃仁,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它有補腦的功能,而且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都會選擇食用它,那麼對於

豬胰子能治糖尿病嗎

現在治療糖尿病的辦法越來越多了,其中就有很多的偏方。那麼,治療糖尿病能不能用豬胰子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