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降糖好方法:食用菠菜

糖尿病降糖好方法:食用菠菜

  現在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糖友們也知道吃藥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就想到了飲食調節的方法。下面就向糖尿病人推薦一種降糖蔬菜—菠菜。

  菠菜是一種我們很常見的綠葉蔬菜。中醫認為,菠菜具有養血、止血、潤燥、斂陰的功效。另外,它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大量的胡蘿卜素和鐵元素,還含有葉酸、鉀元素、維生素B6等。適宜食用的人群有:糖尿病患者、高血壓患者、貧血者、習慣性便秘的人以及皮膚粗糙的人。

  糖尿病人在食用菠菜時,不能直接食用,需要拿開水焯一下。為的是去除草酸和苦味,去掉草酸,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吸收菠菜中的鈣質,要不然的話,不止是口感不好,營養價值也大打折扣了。

糖尿病降糖好方法:食用菠菜

  最後還要提醒一點,糖尿病人在食用菠菜時不應該將根去掉。菠菜根的營養同樣也很豐富,包含了纖維素和礦物質等。預防糖尿病,還可以將菠菜根搭配生姜食用。

  糖尿病患者食用菠菜降血糖,是一種實惠而且安全的降糖方法。但是腎炎和腎結石的患者是不適宜食用菠菜的,而且菠菜也不宜與黃瓜和黃豆同吃的。希望大家牢記住這些,對我們的飲食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

熱門圖文
茶葉裡什麼東西可以治糖尿病

茶葉是一種可以修身養性,並且還能治病的東西。尤其是對於糖尿病。那麼,茶葉中有沒有可以治療糖

年輕人經常宅在家裡不運動,小心引發糖尿病!

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宅在家裡,這樣的生活方式對身體健康是很不利的。糖尿病是老年人常見疾病,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