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該怎麼才能治好糖尿病眼病

該怎麼才能治好糖尿病眼病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常見的一種,發生後將會給患者的身體和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那麼,該怎麼才能治好糖尿病眼部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給您做出介紹。

  該怎麼才能治好糖尿病眼病?

  1、要及時到專科醫院對眼睛進行檢查治療,同時積極控制血糖。常用的方法就是用西藥將血糖控制在一個正常水平,因為一切嚴重的眼病都是由於高血糖所致。

  2、注意控制飲食盡量少吃。忌食用甜食,少用膽固醇含量高的如:動物內髒、蛋黃等,提倡食用綠葉蔬菜,粗糧雜糧。

  3、對於早期單純性病變,可以用眼底激光治療,即把激光光束聚焦在視網膜病變組織,以封閉滲出、出血及新生血管病變,改善正常視網膜血流的供給。對於晚期增殖性病變,口服或注射促血塊吸收藥物,等出血消退後能看清眼底時,再用激光治療。

該怎麼才能治好糖尿病眼病

  4、西藥療法主要是應用於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前三期。糖尿病眼病如何預防目前比較常用的西藥有:胰激肽釋放酶、彌可保及多貝斯等。同時,由於糖尿病眼病患者長期的高血糖導致心、肝腎等器官受損,而西藥更會加重損害,導致心腦血管病變、腎衰竭等。

  上文的內容就是專家給大家做出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希望能夠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若您還想知道更多關於糖尿病眼部方面的知識,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熱門圖文
糖尿病生活方式不好易患癌症

糖尿病是否為胰腺癌的病因,國際醫學界現在尚有爭論。爭論的焦點是糖尿病究竟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狀

忽視糖尿病治療會致失明?

很多人都覺得“糖尿病就是血糖的事情,說它是心腦血管疾病的‘殺手&r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