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及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及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及治療方法是什麼?患上了糖尿病眼病怎麼護理治療?是不是也要像正常的眼病一樣治療呢?其實不是這樣的!讓我為大家介紹下糖尿病眼病護理及治療吧。

  糖尿病眼病護理及治療方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預防是防止糖尿病眼病的重要環節。預防是防止糖尿病眼病的最主要的一環,由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可以沒有症狀或疼痛,在疾病進展之前視力可以沒有變化。所以,從患糖尿病開始就要做全面的眼部檢查,檢查項目包括視力(近距離、遠距離)、瞳孔對光反射、擴瞳後查眼底、眼壓測定、眼底照相、必要時做眼底熒光血管造影。至少每年檢查一次眼底,以便及早發現病變和治療。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及治療方法是什麼

  (二)控制血糖達到理想目標。積極有效地控制糖尿病,要使空腹和餐後血糖均接近正常水平,使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以下,是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的基本措施,血糖控制的優劣,關系到視網膜病變的輕重。

  以上是糖尿病眼病的護理及治療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請大家多多關注下糖尿病眼病的患者,多給他們送去關心已經溫暖。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請咨詢在線專家進行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