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酮症酸中毒血糖升得很快

酮症酸中毒血糖升得很快

  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原有的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加重了,導致血糖進一步升高,有時可達22.2~44.4毫摩爾/升(400~800毫克/分升)。其發生原因為:

  (1)各種誘發酮症酸中毒的因素,促使機體對胰島素的輸要量增加。胰島負擔加重,破壞增多,使胰島素的分泌更加不足,因而導致。

酮症酸中毒血糖升得很快

  (2)在酮症酸中毒時,與胰島素拮抗的某些激素分泌增加,促進糖原分解、葡萄糖異生,使血糖升高。

  (3)在酮症酸中每時,胰島素抗體產生,使胰島素作用減弱,致末梢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減少而使血糖上升。

  (4)在酮症酸中定嚴重時,腎小球濾過功能降低,腎排糖的能力下降,導致血糖顯著升高。

熱門圖文
檢查血糖不是糖尿病唯一

糖尿病患者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檢查血糖的頻率和時間,在患病初期,或調整治療方案,或改變飲食、

糖尿病吃錯傷身體

誤區一:只控制主食,不控制總熱量。正確的觀念應是控制每日攝入總熱量的平衡。肉類食品和烹調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