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早餐吃雞蛋或有助減肥

早餐吃雞蛋或有助減肥

  減肥的人們都夢想著,同時,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也需要控制體重。有沒有一種營養豐富,又能幫助減肥的食物呢?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早上吃雞蛋的人比吃谷類食品的人更不容易餓。雞蛋被研究人員稱為“天然的食欲抑制劑”。

  研究人員發現,早餐吃雞蛋的人感覺更飽。血液測試也發現,吃雞蛋的人血液內的饑餓激素更少,而飽腹激素更多。

  作為一位治療過上萬個肥胖症患者的專家,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尼克黑爾·杜蘭達博士認為:減肥不僅僅是少吃多動,食欲抑制劑能夠更好地增加人們減肥的意志力。他建議節食者每天從早餐吃1—2個雞蛋開始減肥計劃。同時,也要注意雞蛋的烹饪方法,煮雞蛋就比煎雞蛋更勝一籌。

  雞蛋幾乎含有人體必需的所有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

  雞蛋中含有的營養素對人而言,僅次於母乳。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早餐吃雞蛋或有助減肥

  所以,每天早餐吃一個雞蛋,營養又健康。但是也要根據個人營養狀況,如吃了雞蛋,就要減少肉類等含蛋白質高的食物。而且三餐仍要營養均衡,搭配蔬菜水果,這樣才能保持合理的體重,和肥胖說再見。

  糖友到底能不能吃雞蛋?

  大部分人每天都應該吃一個雞蛋,雞蛋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與人體蛋白質組成相近,是一種理想的天然“補品”。正常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個雞蛋為宜,雞蛋中豐富的鈣質對老年人的骨質疏松特別有效。用腦過度者、處在生長發育期的、生長旺盛的人群每天可吃2個雞蛋。

  至於糖尿病患者能否吃雞蛋要因人而異,如果是單純性的血糖升高,血壓血脂正常的,每天可吃一個雞蛋,但雞蛋不能用油煎或炸,最好是水煮的。另一種糖尿病合並高血脂、冠心病或腦血管病、腎髒病的,則要測膽固醇的高低來選擇是否能吃雞蛋或少吃雞蛋黃,這部分人群最好在醫生或營養師的指導下來吃雞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健康”吃“元宵” 歡樂過元宵節

從營養學來看,糯米皮加上豆沙、芝麻、棗泥、花生等甜餡或鮮肉、菜肉等鹹餡,屬於高糖分、高能量

妊娠糖尿病飲食四原則

糖尿病如果出現了大家的生活中對它的降臨糖尿病要注意一下家庭的護理方法,及時的注意對家庭的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