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飲食治療規則

糖尿病人飲食治療規則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他特征的代謝病。而高血糖的發生主要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個原因都含有所導致的。糖尿病如果長期都存在,也會導致高血糖的長期存在,從而導致了其他組織,甚至是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等部位的慢性損害和功能障礙。導致糖尿病的存在可以是由於遺傳因素或者是環境因素等導致的。

步驟/方法:

1患者應該保持每天都使用各種食物,保證在每一個方面都可以吸收到營養物質,避免缺乏了某種物質,導致疾病的發生。同時要定時定量的進食,保證血糖的正常值,避免血糖的變化。

2患者要根據年齡的不同制定不同的治療方案。輕勞動力的患者可以食用20到25千卡/公斤體重的熱卡食物,而中度勞動力則應該食用20到30千卡/公斤體重的熱卡,對於進行苦力的患者應該每天攝入30到35千卡/公斤體重的熱卡。

3不要使用高糖分的食物,避免血糖的升高。同時要注意對於脂肪的攝入,避免脂肪攝入過多,導致膽固醇過高,從而致使患者患上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所以應該少量使用動物的油脂。

注意事項:

1.不要吸煙喝酒,導致病情的惡化。2.保持飲食的均衡,避免一邊倒的現象。3.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以通過食用蔬菜或者是鍛煉來完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