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運動治療糖尿病

運動治療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是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糖,蛋白質,脂肪等代謝紊亂,糖尿病可以通過運動來促進葡萄糖使血糖下降和降低血脂。運動治療糖尿病妙招以下:

步驟/方法:

1運動時以穿寬松軟底鞋和衣服,隨身要帶少量糖果,餅干等預防運動中血糖降低反應,每次運動不能空腹進行,要在飯後1-2小時進行,運動後不氣促,不疲勞為適合。

2運動前要做5-10分鐘低強度運動及伸展運動(以防肌肉骨的損害)要避免屏氣動作,糖尿病者可以選擇散步,早操,太極拳,跳舞等,時間最好在20-45分鐘為妙。為了血糖的控制每周要運動3天或隔一天運動。

3運動後要做8分鐘的整理活動(心率要恢復到比平靜時高一分鐘10-15次的水平,要避免用過冷或過熱的水洗澡,運動後要多喝白開水及多吃新鮮水果蔬菜,補充睡眠,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及吸煙和喝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