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運動減糖要因人而異

糖尿病人運動減糖要因人而異

概 述

糖尿病人通過運動,是可以控制好血糖的,並且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很多糖尿病人通過運動對於血糖的控制都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但是並非所有的糖尿病人,都能得到這樣的效果,是因人而異的,糖尿病通過運動,是要掌握好一定時間的,並且要控制好運動量的,也不能運動的強度過大,所以不同的患者通過鍛煉,得到降糖的效果是不同的。

步驟/方法:

1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走有利於運動,對於降血糖都有一定的作用,因為糖尿病屬於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的患者都有明顯的全身無力的症狀,體質非常弱,並且合並症較多,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量力而行。

2給糖尿病患者,要選擇最有利的運動,現在最有力的運動是全身的有氧運動,因為有氧運動,運動的強度低,並且非常的有節奏,不中斷,而且對於技術要求不是很高,非常方便,很容易維持運動。

3只有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才能有利於血糖的控制,如果通過運動,到了第二天清晨還覺得非常的疲勞,並且對運動有反感,這就證明運動量過大,要及時的進行調整,如果感覺到通過鍛煉之後,能夠使食欲增加,並且到第二天,也不會感覺到累,這樣的運動強度是比較適宜的。

注意事項:

雖然是選擇同一種的運動項目,但是一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有的人會感覺到運動量大,而有的人卻沒有感覺,所以這就要根據,患者的身體情況不同,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量,這樣才能有利於患者的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