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每日一洋蔥可防糖尿病?

每日一洋蔥可防糖尿病?

  西方鐘情,東方洋蔥又名蔥頭、胡蔥、玉蔥,原產西南亞,作為蔬菜已有五千年的歷史。在歐美,洋蔥被譽為“蔬菜皇後”。對西方人來說,是“一日不見洋蔥,整天情緒不佳。”

  隨著醫藥學的深入研究,證實洋蔥具有頗高的醫療價值和保健作用。近年英國的一份醫學報告中宣稱,每天吃一個洋蔥,可保證身體健康。據科學測定表明,每百克蔥頭含鈣40毫克、磷50毫克、鐵1、8毫克、維生素C8毫克,還含胡蘿卜素,維生素B1和尼克酸。洋蔥幾乎不含脂肪、卻含有前列腺素A、二稀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成分。其中,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可以降低人體外周血管和心髒冠狀動脈的阻力,對抗體內兒茶酚胺等升壓物質,並能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洩。所以,具有降低血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物質,具有抗血管硬化及降低血脂的奇異功能。經研究發現,高血脂患者食月一段時間洋蔥後,其體內的膽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蛋白均有明顯降低。所以。日本著名醫學教授認為,常食洋蔥可以長期穩定血壓減低血管脆性。對人體動脈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洋蔥不僅可對心血管疾患多發的中老年人有保健作用,還可用於預防和治療糖尿病及腎性水腫。這是因為洋蔥含有與降血糖藥物甲磺丁脲相類似的有機物,並能在體內生成具有強力利尿作用的槲皮甘素。

  近代醫學研究顯示,洋蔥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種抗氧化劑,它能促進人體產生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主要生理功能清除自由基。當這種物質濃度升高時,癌症約發生率就會下降。所以洋蔥又是抗癌的藥用食物。

  39健康網提醒您:洋蔥雖好,但也不能完全依賴。畢竟洋蔥的降糖效果和降糖藥相比相差很大,洋蔥只能輔助治療,該吃藥還是得吃。

熱門圖文
香蕉吃了能不能降血糖

水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到的,但是水果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不能吃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能不

糖尿病人可以喝伊利舒化奶嗎?

市民李阿姨一直都有喝牛奶的習慣,可是自打上個月查出患上了糖尿病,她心裡就犯嘀咕了:&l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