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健康糖:引領時尚新理念

健康糖:引領時尚新理念

  甜食過量的“陷阱”   如今,人們越來越追求健康、時尚的生活方式。對關心自己健美身材的人,專家往往建議他們少吃甜食。

  雖說糖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但食糖過量(尤其是蔗糖),超過人體所需,便會轉化為脂肪存儲於體內,使身體發胖。吃過多甜食還會誘發高脂血症等,導致心血管疾病發生,對普通人的健康造成很大影響。

  可是,甜味畢竟能帶給人一種愉快、美好的體會。缺少了“糖”的生活,也失去了不少樂趣。為了維護健康,又不“扼殺”人們享受甜食的權利,該怎麼辦才好?

  “零能量”的秘密  芭爾糖是日本味之素公司生產的新型健康糖,能很好地解決人們想吃糖的“甜蜜”願望,又無需擔心誘發肥胖或代謝問題。

  據日本政府2002年頒布的《健康增進法》稱,每100克固體食物所含熱量低於5千卡(21千焦),可標示為“零能量”。事實上,每100克芭爾糖中所含的熱量極低,僅為2千卡(8.4千焦)。

  實驗證明,芭爾糖對血糖,脂肪代謝無明顯影響,非常適合愛吃甜食卻又不得不控制熱量攝入的人群。無論是肥胖症患者,還是正在為健美身材而“苦苦追尋”、害怕脂肪堆積的時尚人群,都可以安全食用。

  三大成分:風味獨特  芭爾糖是一種新型的復合代糖品,其主要成分為赤藓糖醇,搭配阿斯巴甜、安賽蜜合制而成。  赤藓糖醇是來源於天然的甜味劑,熱量幾乎為零,且分子量很小,能很快被腸道吸收。

  由於赤藓糖醇在血液中不被任何消化酶分解,最終都從尿中排出,正是這些特點,使赤藓糖醇很少引起腹脹、腹瀉等症狀。而常用的普通甜味劑如麥芽糖,山梨醇、木糖醇等,由於在腸道內吸收率較低等原因,很容易引起生理性腹瀉。

  此外,赤藓糖醇耐高溫、耐酸,即使經歷330C的高溫,也不會變質,在制作巧克力、口香糖、水果味硬糖,甚至煎、炒、烹、炸時,風味與品質都“巋然不動”。

  赤藓糖醇和阿斯巴甜、安賽蜜組合後,其甜味可以和蔗糖媲美。這種巧妙的組合,不僅讓人們享受到近似蔗糖的自然甜味,而且入口後感覺清爽、回味持久。

  健康生活:理想甜味劑  芭爾糖是人們追求健康生活的理想甜味劑,無毒、無害、熱量低,對血糖沒有影響,甜味自然,並且能應對各種烹饪方式,能滿足人們對“甜”和“糖”的要求。

  人們在食用過程中應注意其特點:  用量少 由於芭爾糖甜度是蔗糖的3倍,使用量僅為蔗糖的1/3,就能達到相似的口感。  用途廣泛 可用於涼拌、煎、炒炸及點心制作等。在制作高鹼性食品,或使用高壓鍋短時間、高溫加熱過程中,芭爾糖的甜味可能會降低,可使用與蔗糖相同的用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適合吃哪些水果?

多吃水果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可是,對於糖尿患者來說,水果不僅要適量

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板栗?

板栗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零食,特別是維生素C和鉀元素的含量突出,板栗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