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2型糖尿病端午節能吃粽子嗎?

2型糖尿病端午節能吃粽子嗎?

  端午節吃粽子這是大人和孩子都知道的端午節習俗。很多人在這個節日,都會一家人團團圍坐在一起吃著香甜的粽子,談論著一些家常事,這是多麼溫馨、,美好的事情啊!那麼對於2型糖尿病來講端午節能吃粽子嗎?

  糖尿病專家表示,2型糖尿病端午節最好還是不要吃粽子了。粽子的制作原料糯米不容易消化,加上屬於高能量食物,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是有著很大的威脅。有的人家包的粽子,甚至會在裡面加入糖、大棗、果脯等餡料,對於消化能力本身就很弱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增加了消化系統的負擔,並且還會升高血糖的,會造成糖尿病人病情的惡化。

2型糖尿病端午節能吃粽子嗎?

  粽子蒸熟之後,能釋放出一種膠性物質,人們吃進去之後會增加消化酶負荷,兼之其性溫滯氣,吃多了會加重胃腸負擔,所以患有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病人最好不食或少食。另外,老年人和兒童以及消化功能較弱的人,也需要少吃些,避免影響消化及正常飲食。

熱門圖文
蘋果的含糖量

蘋果是我們平常經常見到的水果之一,但是對於某一些特殊的人群來說是需要少吃的。尤其是糖尿病患

西瓜的含糖量

西瓜是夏季解渴的必需品,但是西瓜的含糖量很多的人都不知道。那麼,西瓜的含糖量是多少呢?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