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綠茶能不能降血糖?

綠茶能不能降血糖?

  綠茶含有有機化合物四百多種,無機礦物質十多種,具有強大的保健功效。不僅可以抗毒滅菌,還有防癌的效果。有的人不禁要問了:綠茶能不能降血糖呢?

  綠茶是能夠降血糖的,這要源於它含有的一種特殊物質——茶多糖。茶多糖是茶葉復合多糖的簡稱,由糖類、果膠、蛋白質等組成,其中多糖部分包含木糖、葡萄糖、半乳糖、阿拉伯糖等水溶性多糖。茶多糖具有顯著的降血糖功效。

綠茶能不能降血糖?

  一方面,茶多糖通過提高機體抗氧化功能,清除身體裡產生的過多自由基,保護胰島β細胞受到自由基的侵害。另一方面,茶多糖可增強激酶活性,葡萄糖激酶是己糖激酶的同工酶,主要存在於成熟肝實質細胞和胰島β細胞中,受胰島素調節,催化葡萄糖轉變為6-磷酸葡萄糖,進一步形成肝糖原,因此下降血糖。這就是喝綠茶能下降血糖的原因了。想讓綠茶發揮出好的降糖效果,在對它的沖泡方面也是有講究的。

  首先要將涼開水准備好,取新鮮綠茶十克用涼開水浸泡,三小時後服用,然後添加涼開水再浸泡,直到茶葉泡沒有味道了為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