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具體應該如何飲水呢

糖尿病患者具體應該如何飲水呢

  很多人都很喜歡多喝些水,多喝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患上糖尿病的人就要注意飲水了,不正確的飲水對糖尿病的身體是有很大的傷害的,所以要合理的飲水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具體應該如何飲水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未渴先飲,如果等到口渴才喝水,已經遲了,這時血糖已經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波動。因為人體內缺水必須達到一定程度後,才會有口渴的感覺,輕度的缺水並不一定引起明顯的口渴症狀。老年患者反應遲鈍,對口渴常常不太敏感,這點尤應注意。

  2.每天清晨和臨睡前飲水,勞動、活動後飲水,以及時補充失水量,飯前飯後半小時內和吃飯過程中都不宜大量喝水,此外攝入蛋白質食物多、出汗多、沐浴等情況下,都應適當多喝水。

糖尿病患者具體應該如何飲水呢

  3.多吃水分充足的食物,如冬瓜、海帶或蘿卜熬的湯。

  4.多飲白開水。白開水不含防腐劑、色素、糖等物質,有較強的生物活性並富含礦物質,便於吸收。另外,牛奶、豆漿也是糖尿病患者補充水分的好飲料,每天喝牛奶、豆漿能改善缺鈣狀況,豆漿還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因而更適合比較肥胖、血脂高、血壓高的糖尿病患者飲用。

  溫馨提醒:以上介紹了糖尿病患者如何飲水的常識,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希望患者在生活種能注意飲水,以確保身體的健康,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自控十招

就絕大多數患者而言,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的、可影響全身各個髒器和組織的、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注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  含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