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不按時監測血糖 三成糖友治了等於白治

不按時監測血糖 三成糖友治了等於白治

  得了糖尿病,天天按時打針、吃藥,這種治療很可能無效。由於忽視監測,有三成糖尿病患者“治了白治。

  中華醫學會湖北省糖尿病學會主任委員、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內分泌科徐炎成教授介紹,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病情確診後,會按時打針、服藥,卻不按時監測血糖,有的人甚至不知道應該做哪些檢查項目。

  調查顯示,湖北城區人口中,糖尿病發病率為3%,農村人口發病為1.5%。這些病人中,1/3沒有治療,1/3“治了白治”,僅有1/3病人進行有效治療。“治了白治”是指這批患者吃藥、打針後,血糖並未得到良好控制,從而使患者面臨糖尿病並發症的風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