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有哪些飲食的原則

糖尿病人有哪些飲食的原則

  糖尿病的一些飲食原則相信是大家比較關注的,這樣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就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了,希望這些飲食的常識可以幫助到我們的患者朋友減緩自己的疾病,來一起了解下這些常見的知識吧,希望對大家的疾病是有幫助的。

  1型糖尿病飲食原則一: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不可太鹹的,並且,應該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

  1型糖尿病飲食原則二: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1型糖尿病患者暫時,最好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1型糖尿病飲食原則三: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是1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1型糖尿病患者不可以任意使用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類。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飲食的原則

  專家表示說,早餐是人們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而忙碌的都市人經常因為要趕著上學上班,沒空吃早餐。不吃早餐對一般健康人來說,短期內可能不會產生多大影響,不過糖尿病人要空腹撐到中午就不妙了。隔了一整晚沒有進食,糖尿病人到了早上血糖一般偏低,要是不吃早餐,很可能會出現冒冷汗、頭痛、手腳發抖、脾氣變壞等低血糖症狀。

  專家指出,如果大家等到出現這些低血糖症狀,才趕緊找東西來填飽肚子,很可能會因為感到過度饑餓吃得過量,這導致身體承受血糖一下子過低,一下子過高的大幅度波動,進一步惡化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失調的問題。

  糖尿病人若長期沒有控制好血糖水平,可能引起並發症,包括影響眼睛視覺,產生白內障,嚴重則可能造成心髒病、中風、截肢和腎衰竭等。

  專家介紹,除了通過計算和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來避免吃得太多,糖尿病人也可以多吃低糖指數的食物來維持飽足感,以免太快感到饑餓。全麥面包營養豐富,搽上植物油或加上芝士,外加一小杯脫脂牛奶,營養就更均衡了。

  如果大家看過以上的知識之後還不可以對自己的疾病進行治療的話,或者大家的疾病有變得嚴重的話,我們的專家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及時到相關的醫院進行治療,不要讓自己的疾病危害到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哦。最後專家衷心祝願大家的疾病可以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飲水?

糖尿病是臨床上常見的復雜性症狀,糖尿病是由多種病因引起的病症,生活中許多藥物也可能引起糖尿

患上糖尿病疾病一定要警惕飲食

糖尿病沒有人是不知道的吧,患上了糖尿病病人要注意自己生活中的飲食的辦法,注意了解糖尿病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