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能不能喝豆漿?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能不能喝豆漿?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能不能喝豆漿?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喝豆漿,最好一天三次隨餐,每次100毫升左右。豆渣裡面還有很多有用的東西,特別是對糖尿病患者很適合。

  豆漿是美味又便宜的一種飲食,糖尿病患者由於其特殊的體制,對飲食有很多要求,那麼糖尿病患者是不是可以喝豆漿?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能不能喝豆漿?

  先從飲食療法說起,飲食療法是糖尿病人另一項重要的基礎治療措施,應嚴格和長期執行,其中包括制訂總熱量,需要專業營養醫師根據口才的性別年齡和身高體重及生活習慣計算出每日所需總熱量,其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約占總熱量的50——60%,就是我們平常說的主食,蛋白質和脂肪的比例,蛋白質一般占總熱量的15%,脂肪不超過總熱量的30%。而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此外,中心的營養專家強調:糖尿病患者喝豆漿,最好一天三次隨餐,每次100毫升左右。豆渣裡面還有很多有用的東西,特別是對糖尿病患者很適合。原因:豆漿,豆子是黃色食物,並且是植物類食物,對脾胃有養護作用,並能夠對脾(胰島)的分泌激素有調。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多因不良飲食習慣

據專家介紹,目前佛山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中Ⅱ型糖尿病的患者的比例有增加趨勢,接近80%。而南方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該怎樣來調理呢

糖尿病合並腎病,另一些患者苦不堪言,但再艱難,我們也要堅定戰勝疾病的信心,不能被疾病所打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