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可以治療糖尿病的菜肴

可以治療糖尿病的菜肴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疾病,常見的症狀就是多尿、煩渴、多飲等。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可以治療糖尿病的菜肴,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步驟/方法:

1用玉竹加水煮汁去渣,然後加粳米和汁加水煮粥,快熟的時候加甜葉菊糖,再煮一會就可。每天一次,連吃5周。此方有滋陰潤肺、生津止渴的功效。

2用鮮瓜蒌根和冬瓜半斤,去皮洗淨,加水加豆豉煮爛後,再加少許鹽即可。此方有清熱解渴、潤燥生津的功效。對治療糖尿病有很好的效果。

3用紅參4克左右,放到炖盅後加開水,隔水炖2個小時,湯渣也可嚼碎吞下。

注意事項:

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是多吃蔬菜和水果,遵守少吃多餐的飲食習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