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平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平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概 述

奶奶是一位糖尿病患者,已經好幾十年了,而且還不能干重活,平常什麼東西也不能亂吃,只能吃那麼幾種,而且吃的量還非常少,這對奶奶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只能在家裡帶著玩,哪裡也不敢去,況且糖尿病還會引起高血壓等疾病,為此我們全家也非常擔心奶奶的身體。所以特別想知道糖尿病患者平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第一,要控制脂肪的攝入量;而且要調整脂肪酸的攝入比例,加大ω-3系列脂肪酸的攝入量,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和作用。

2第二,主食控制在於穩,即一次攝入不可多,總量不可少,可采用中間加餐的方法解決,目的是使血糖在全天盡量保持平穩,不可忽高忽低。

3第三,堅持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最初20-30分鐘消耗的是肝糖原和肌糖原;之後開始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脂肪。肝糖原和肌糖原的消耗會刺激血液中葡萄糖的利用,從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恢復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內的脂肪率,對糖尿病患者大有好處。建議每天大步走1小時,血糖可有效降低1-3mmol/L。

4第四,不可食用精制糖,這些精制糖含糖量約90%,不含其他營養素。並且在腸道中易於吸收,升糖作用迅速。

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一個慢病,應在平時注意調養和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