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嗎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嗎

概 述

糖尿病是人體的一種代謝性疾病,由於患者體內的胰島素分泌缺陷,或者胰島素本來的生理功能受損害,而引起的胰島素糖代謝紊亂性疾病。表現為患者的血糖異常升高,由於患者血液內的血糖長期升高,能導致身體各種並發症的出現,患者的眼睛會出現視力障礙,腎髒和心髒等內髒功能不同程度的受損,患者的血管也會出現硬化,以及患者神經的慢性損害,常常會波及身體的各個部位。

步驟/方法:

1得了糖尿病是不建議吃蜂蜜的,因為蜂蜜的升高血糖作用是比較明顯的,看看蜂蜜的成分就知道,蜂蜜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這裡面的葡萄糖和果糖進入腸道後能夠直接吸收入血,使得血糖直接升高,其中的蔗糖也很容易被吸收入到血液裡,所以不建議糖尿病人食用蜂蜜。

2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蜂蜜水,以白開水為主,可以用中藥來治療,喝點中藥茶效果是不錯的,可以用玉米須泡茶喝。農民在秋天收獲玉米後,在玉米棒子上長的玉米須可以儲存起來,曬干後泡茶喝,每天隨時飲用,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

3糖尿病人如果實在要喝蜂蜜水的話,適當的喝一點也是可以的,喝的不要過多,要和身體的碳水化合物加起來不能攝入量過多的,因為糖尿病人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很容易使血糖升高,從而加重糖尿病的症狀,容易引起並發症。

注意事項:

得了糖尿病一定不可輕視,糖尿病的初期一般來說對身體損害症狀不是那麼明顯,由於身體長期的高血糖,而導致身體出現了其他並發症的時候,患者會出現身體的各種損害,並且是不可逆的,所以得了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積極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